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倾力帮扶结“远”亲

 倾力帮扶结“远”亲

黔西南州安龙县委统战部倾力帮扶万峰湖镇下箐村
 
张思文 韦波    
 
D95786401B40FE96035C757D2F307A77.png
             座谈中,安龙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委办主任马子奎对村两委及“五人小组”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要求要抓自身建设,村支两委要加强学习、搞好团结。
 
“刚才我已经联系了县联通公司,在你们空同妹、蒿芝坪和岜拱三个组间建基站,无手机信号问题两个月内可以得到解决。”这是6月21日上午,安龙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委办主任马子奎在县委统战部扶贫联系点万峰湖镇下箐村调研时,村两委反映该村有的组无手机信号后,马上联系县联通公司后对五人小组的回答。
 
贫困村的发展牵挂着县委统战部的领导的心。
 
下箐村位于万峰湖镇西南隅,距安龙县县城所在地70余千米,距州所在地32千米,总面积35平方千米,全村下辖10个村民组,403户1723人。该村到处高山耸立,土地贫瘠,乡亲们的收入十分单一,世代依靠传统种植玉米为生。 
 
在座谈中,马子奎对村两委及“五人小组”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要求要抓自身建设,村支两委要加强学习、搞好团结,要增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本领,县、镇派驻的“五人小组”成员务必到岗到位,切实帮助村里理清发展思路,共谋脱贫良策;抓基础设施建设,要抢抓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尤其是通村路、通组路、串户路全面硬化的机遇,及时、准确向镇里作好数据申报;抓产业,要集思广益,多与群众共商,梳理出本村的主导产业,同时要走出去,学习借鉴别人的成功路子;抓村规民约,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村规民约,让村民共同遵守,进一步纯洁民风民俗。
 
为帮助困难群众早日脱贫, 县委统战部多方筹资对下箐村不通路的三个组村民进行异地移民搬迁,并派出精兵韦波到该村驻村,每月要求在村工作20天以上。
 
右一是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县委办任马子奎   .png
安龙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县委办主任马子奎(右一)。
 
韦波到村后,看到村里复印一份材料要跑到镇上,来回耽误时间,和黔西南州武警支队联系后,武警支队长为村委会解决了一套价值9000余元的电脑打印机设备。并结合实际提高群众文化素质,逐步让群众从传统的种养模式转变为科学种养发展,每户农户都有一至两头母猪,一年每户将出售两窝猪仔和三至四头肥猪,平均每家养牛达3头,经济收入大有可观。 
 
 “韦波帮我们理清了发展思路,我们决定在‘十三五’期间再让群众按照‘山腰出钱袋子、山脚出粮坝子’的战略思路,大力发展金银花药材和干果核桃,争取在未来五年以崭新的风貌迎接挑战”。村党支部书记如是说。
 
“马主任,我们下箐村金竹凼组温氏养猪场建设的由于爆破材料申报后迟迟未批下来,严重影响工程进度时,希望得到解决。”村五人小组成员韦波说。
 
马子奎立即与相关部门进行协调,部门负责人答复马上派人到现场协调处理。
 
“温氏养猪场建设是县里的重要项目,施工方务必要争分夺秒、抢抓工期、保质保量做好工程建设,确保贫困户今年要有收入。”马子奎对村支两委提出要求。“你们村两委要加强对项目施工的监督,要倒排工期,确保早日建成投用”。
 
“领导这么关心我们,我将继续扩大规模,吸纳更多的贫困户进入合作社,为下箐村的脱贫攻坚工作作出自己更大的贡献,向党的十九大献礼。”绿箐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长琴说。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