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卫计局“狠招”治理系统干部职工违规操办酒席

近年来,安龙县卫计局不断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的执纪审查力度,党员干部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明显减少。为严格规范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坚决制止大操大办和借机敛财行为,促进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近日,安龙县卫计局结合实际,对违规操办酒席干部职工出台了一系列严查机制。
 
一是实行领导负责制。县直各医疗卫生单位、乡镇卫生院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制止违规操办酒席负主要领导责任,对本单位干部职工违规操办酒席行为不制止、制止不力或者不配合调查的,视其情节,追究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的责任。
 
二是实行绩效挂钩制。所属单位干部职工因违规操办酒席受到党政纪(含警告)以上处分的,在年终绩效考评中给予扣分,同时取消该单位和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年度评先评优资格。干部职工违规操办酒席的取消年度评先评优资格。领导干部按管理权限报县纪委、县组织部严肃处理。
 
三是实行责任追究制。国家公职人员参加违规操办酒席并送礼金的,视其情节,一律给予诫勉谈话,情节严重的,给予党纪政纪处分。临时聘用人员违规操办酒席的,一律解聘。在查禁过程中,凡阻碍、干扰、打击报复监督检查人员的、不配合组织调查的一律从重处理,涉嫌违法犯罪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刘雷)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