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县政务服务中心召开规范城乡居民操办酒席专题会

图片1.jpg

安龙县政务服务中心召开规范城乡居民操办酒席专题会。

为进一步规范操办酒席行为,着力营造“和谐、稳定、文明、节俭”的社会新风尚。5月12日,安龙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召开规范城乡居民操办酒席专题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付甫丽主持,中心干部职工及大厅各窗口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对中心干部职工操办酒席专项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图片2.jpg
现场签订《安龙县城乡居民不违规操办酒席承诺书》。
会上,中心主任付甫丽传达学习了《关于印发<安龙县规范城乡居民操办酒席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安文明委〔2017〕8号)文件精神,对操办酒席的对象、范围、申报程序等方面进行说明,并组织参会人员现场签订《安龙县城乡居民不违规操办酒席承诺书》,为中心遏制乱办滥办酒席之风,破除陈规陋习,营造健康文明、勤俭节约的良好风气。
会议要求,作为国家公职人员,要以身作则,作好表率示范作用。一是不违规操办酒席,除婚嫁酒和丧事酒外,其他酒席一律不操办。举办婚丧嫁娶酒席,要注重精神人文内涵,注重情感的表达,不能将其物质化、形式化。二是坚持婚事新办、丧事俭办,控制规模,绝不大操大办借机敛财,并按程序报批、备案,要自觉除陋习,用崇德守法、健康文明、勤俭节约的新方式替代大操大办。三是不参与除婚嫁酒、丧事酒之外的其他各种酒席的吃请、送礼,要动员教育自己的家属及亲朋好友养成喜事新办、丧事俭办的良好风尚,争做倡导社会公共文明新风的典范。
(韦荣江)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