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发改局:排查“风险点” 打好“预防针” 筑牢“防火墙”

今年以来,安龙发改局把廉政风险排查与防控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抓手,以廉政风险排查为基础,以强化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为核心,着力构建权责清晰、流程规范、措施有力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自觉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全面排查识别风险。围绕人财物管理和行政审批、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确定重点岗位、重点环节,突出项目、资金的规范管理,对照职责定位,全面查找在项目审批、资金安排、价费管理、执法监督以及人财物管理等方面可能引发的权力运行廉政风险问题,排查出廉政风险点26个,逐项列出风险表现形式48条,明确相关责任人13人,制定防控措施46条。实现对风险点制度管理全覆盖,守住廉政底线,有效化解廉政风险。
认真梳理权责事项。根据排查出的26个廉政风险点,结合岗位职责,梳理和确定职权事项。做到权力运行流程明确,流程环节事项明确、事项环节职责明确。对“三重一大”、项目审批(含核准、备案)、价费审批、资金申报与安排等事项,逐项绘制权力运行流程图,明确权责界限,规范自由裁量空间,实行权责一致,防止权力运行越位、缺位、错位、不作为和乱作为等问题发生。
深入开展廉政约谈。该局党组通过面对面“问诊把脉”的形式,对14个股(室)、内设机构逐一进行廉政评估体检,重点对各股(室)、内设机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遵守党纪党规、落实廉政风险防控措施等方面的情况,开展廉政约谈,梳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健全相关制度,建立廉政档案,对履行岗位责任中不作为、乱作为、严重失职失责和违规违纪的行为,严肃问责处理,切实增强干部廉政风险防范意识,筑牢廉政“防火墙”,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方伟)
责编:许栩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