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安马村:发展养猪项目 助农脱贫增收

图片1.jpg
发放猪崽。 
为切实解决贫困户脱贫致富,安龙县栖凤街道办结合安马村困难群众实际,购买优质猪崽53头、饲料44包发放给贫困户,带动贫困户养殖增收。
据了解,今年安龙县栖凤街道办安马村是脱贫出列村,全村共610户、2963人,建档立卡贫困户28户71人,计划2017年脱贫17户50人。为帮助部分贫困户早日脱贫,安马村两委、五人小组多次到栖凤街道扶贫项目股沟通协调,坚持把“输血”扶贫和“造血”扶贫相结合,想方设法促农增收。今年2月份开始,安马村两委、五人小组对2017年计划脱贫的17户进行走访统计发展意愿。
图片2.jpg
发放饲料。
通过多次走访统计,80%的贫困户愿意养殖生猪。经过分析贫困户的创业能力、产业可行性等情况,确定把发展养殖生猪作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主要途径之一。
为了让贫困户尽快收益,2017年4月24日,由栖凤街道扶贫项目股统一购买猪崽、饲料分派到15户贫困户手上。猪崽发放现场,养殖场的工作人员向贫困户们详细讲解了生猪喂养相关知识。通过科学饲养尽快脱贫,养猪项目预计可为安马村15户贫困家庭带来15万元左右的收入,平均每户将增加2000元左右的纯收入。
(夏东升)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