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捕兽夹捉住了偷鸡贼

捕兽夹捉住了偷鸡贼

上百只家禽接连失踪,真凶原来是一只豹猫

1.jpg

2.jpg

潜入王先生家的豹猫。(受访者提供)
“太凶猛了。”日前,家住黔西南州安龙县万峰湖镇的王先生致电本报,称自己家中六七十只鸡陆续消失了,用捕兽夹进行捕捉后发现“凶手”是一种叫豹猫的动物。
家禽接连消失
王先生告诉贵州都市报记者,从2016年到2017年他们永和村中就时常发生家禽失踪的情况。
“情况很奇怪。”王先生说,有时候是整只鸡失踪,现场也找不到消失的踪迹,但有时候地上会留下一两只鸡腿。
刚开始,考虑到家中喂养的狗比较多,王先生也猜测过是不是自家的狗或者附近的狗给吃了,但一直未能证实。最近,很夸张的是王先生刚买了60只鸡,转眼间仅剩下十多只。
不仅如此,王先生告诉记者,家中丢失的鸡都是在晚上,最小的仅有一斤左右,最大的有七斤多。少的时候丢失一两只,最多的一晚上丢了5只。
但即便如此,自己家中丢失的鸡不算最多的,还有的家中丢失了更多的家禽。同时,不仅是鸡,还有鸭子等家禽也频繁失踪。
真凶是“一只猫”
1月7日,家中已经累计丢失六七十只鸡的王先生不堪其扰,在禽舍附近巡视搜索,发现有野生动物的足迹。确定家禽的失踪与动物有关,王先生特地购买了一个捕兽夹,准备看看这个“偷鸡贼”究竟是谁。
1月8日凌晨,王先生忽然听到捕兽夹有了动静,赶紧起床查看,发现这个偷鸡的真凶居然是一只猫。
看着这只猫并不大,王先生很是纳闷,这只猫和普通家猫一般大小,但是身上的花纹却与家猫不同,同时叫唤的声音也与家猫不同。
王先生上网一查,发现捕捉到的这个东西是豹猫,还属于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这下王先生不敢擅自做主,将这只豹猫控制住后立刻打电话报警。
安龙县森林公安局民警接到电话后,于当天赶到了王先生家中将豹猫带走。
同时民警刘明扬表示,这个确实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如果有居民发现这种动物或者类似情况时,可以立刻打电话进行报警,但是不能擅自进行处理。
相关链接
豹猫:别名狸猫、铜钱猫、石虎等,产于亚洲的猫科动物,体型与家猫大致相仿。豹猫是夜行动物,通常以啮齿类、鸟类、鱼类、爬行类及小型哺乳动物为食。
2009年,豹猫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