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频道 > 社会文化

诵读国学经典,品悟先贤哲思 第356期金州国学读书会《论语》专题读书沙龙活动

【启    叙】
孔子是儒家文化的开创者,被誉为“至圣”,由其弟子及再传弟子辑录的《论语》则是我国的经典作品、是儒家思想的核心著作。古人云:“半部论语治天下”。可见儒家文化在历代统治者心目中具有极其崇高的地位。《论语》蕴含着深厚的古典修养,运用中国古代特有的文字形式,从中国人的宇宙观、心灵观、处世之道、交友之道、人格修养之道、理想和人生观等多个方面,以独特的视角出发,来阐述这个世界上的真理。《论语》以经典诠释智慧,以智慧诠释人生,以人生诠释人性,以人性安顿人心。让我们穿越两千多年的时光隧道,体悟古代经典的平凡智慧。
【文本简介】
杨伯峻先生《论语译注》向以注释准确、译注平实著称,是当代最好的《论语》读本之一,在学术界和读者中享有盛誉。在中华书局出版的《论语译注》中,杨伯峻先生援引经史,扪扣人心,不惜笔墨,对孔门学问体系做了全面系统的解读。本次读书沙龙活动,主要参阅杨伯峻先生繁体字本的《论语译注》。
《论语》(吟诵版)由同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强教授注译,中华吟诵学会会员李华伟老师吟诵。金州国学读书会《论语》读书沙龙活动,以此书作为注释及吟咏范本。
【活动时间】周六(9月16日)晚7:30--9:00
【活动地点】兴义民族师范学院附属中学民族阅读研究中心(附中铁门边卖水果处上至三楼)
【活动人数】金州国学读书会书友20人
【活动流程】
1.我声飞扬。现场诵读经典篇章。
2.中心发言人讲解《论语》,本期沙龙重点解析第四篇。
3.畅所欲言,书友分享读《论语》的心得。
4.吟唱《论语》。
【报名方式】 
1.直接在“金州国学读书会(1-5号群均可)”微信群进行报名。  
2.直接在“金州国学读书会”微信群里跟帖报名。
3.直接加微信号18224939110(亚楠),由亚楠登记报名。  
4.发送“姓名+手机号”发短信至13595988661(小庄老师)。
【其他事宜】 
1.报名人员请按时到场,如遇特殊情况请提前告知;
2.为保证会场纪律,请在沙龙开始前将手机调到静音状态,沙龙开始后不随意走动、大声喧哗,为大家营造一个舒适幽静的学习环境。
3.此沙龙内容有一定难度,不适合10岁以下儿童参与。
【本期活动特别感谢】
兴义民族师范学院附属中学
黔西南州图书馆
贵州省初中语文魏敏名师工作室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