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金州龙泉水厂到盘新村为23户贫困户送米送油

发放现场2.jpg

金州龙泉水厂到盘新村为23户贫困户送米送油。

9月4日,金州龙泉水厂董事长王发兴带上厂长及办公室主任一行三人将23包(每包40斤)大米和23桶(每桶10斤)菜油送到义龙新区万屯镇盘新村的23户贫困户家,在盘新村的村办公室门口,王发兴亲自将米和油发到贫困户们的手中,此举得到了村干部及村民们的高度赞扬。

王发兴本人就是盘新村阿泥组人,青年时当兵到云南蒙自。1984年参加自卫还击战老山战斗,身负重伤,以残废军人的身份退伍以后,兴义市政府为他安排工作于市交通车队,后又自谋职业,他通过开客车、货车20多年的奋斗有了一点积蓄。2010年天大旱时,他个人出资20多万元,在自家的土地上打井为村民们解决饮水问题,后来旱情解除后,那井就闲置了,到2014年,开车生意不好做,在朋友的劝说下,他投资1000多万元办起了水厂,取名为“金州龙泉”。

如今虽然负债累累,但他仍然没有放弃参与脱贫攻坚战斗,按照万屯镇政府的要求,帮扶30户73人脱贫。王发兴将村里贫困户中愿意到厂里来做工的劳动力都招到厂里来做工,解决了20多人的就业问题。今天,根据村里提供的名单,他又为23户贫困户送去米和油。他在和贫困户们的交谈中再次邀请他们能劳动的人到厂里来做工,但据村主任梁大忠介绍,这些贫困户贫困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没有劳动能力,是村里的老弱病残人群。盘新村共有14个村民组,335户5592人,建档立卡的32户,已经出列了9户,现在还有23户贫困户,其中有4户是五保户。村干部们高度赞扬王发兴在脱贫攻坚战斗中“敢于担当,不忘村民”。

(陈永贤)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