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频道 > 社会文化

第355期金州国学读书会《周易》之“旅卦”讲座与太极拳健身活动

【启   叙】
书者,智慧之源,德性之基;尚书,虽命数不济而心志弥坚无生忧患;乐书,则飞黄腾达亦秉心敛气靡赋傲骄。不出户,知天下,不窥牖,知天道,伏愿吾侪以书为乐,明心见性而臻于至善。
【活动简介】
《周易》中的人生智慧俯拾皆是,它是古代帝王之学、政治家、军事家、商家的必修之术,是古代汉民族思想、智慧的结晶,被誉为“大道之源”,亦是中华文明的源头活水。随着读书会对《周易》的研究越深,书友们越发感受到它的智慧。
火山旅(旅卦),依义顺时。这个卦是异卦(下艮上离)相叠。此卦与丰卦相反,互为“综卦”。山中燃火,烧而不止,火势不停地向前蔓延,如同途中行人,急于赶路。因而称旅卦。让我们本周六(2017年9月16日)相约兴义市黔山黔水酒店有限公司三楼会议室聆听杜老师的“旅卦”讲座。
【习练太极·预防疾病·修养身心】
 《易经·系辞上传》有“是故,易有太极”,太极分阴阳。太极理念包罗万象,太极拳不仅属中华武术范畴,也是中国医学组成部分之一,在中国,太极拳用于预防和治疗疾病已有上千年历史,长期联系太极拳可以达到祛病、养身、延年的目的。
传统杨氏少侯架太极拳西杨氏太极拳第三代传人杨少侯所创,手法刚猛,动作快而沉,处处求紧凑,擅借劲、冷劲、截劲、凌空劲,乃属上乘功法。其由杨氏太极拳第四代传人顾丽笙先生引进贵州,在第五代传人努力下,全国各地开始推广。目前,在兴义市杨氏太极拳研究积极组织推广、本周六(9月16日)下午16:30—17:00,在兴义市黔山黔水,兴义市杨氏太极拳研究会会长方振伟老师将带大家一起步入太极的神奇世界,吮天地之灵气,养生养心。
【活动主题】“旅卦”讲座与太极健身
【活动时间】2017年9月16(星期六)15:00— 17:00
【活动地点】兴义市黔山黔水酒店有限公司三楼会议室
【活动策划】魏敏 杨飞
【活动人数】30人
【活动费用】读书会为纯公益组织,不收取任何费用。
【主讲人】杜政  方振伟
【报名方式】 
1.直接在“金州国学读书会(原兴义国学读书会)”微信群进行报名。   
2.直接加微信号346328144(天蓝的蓝),由天蓝的蓝邀请入群报名。   
 3.发送“姓名+手机号”发短信至:18744965915(杨飞),收到回复为报名成功。
【其他事宜】 
1. 报名人员请按时到场,如遇特殊情况请提前告知;
2. 为保证会场纪律,请在讲座开始前将手机调到静音或关闭状态,讲座开始后不随意走动、大声喧哗,为大家营造一个舒适幽静的学习环境; 
3.参加人员15岁以上为宜。
【本期活动特别感谢】
兴义市黔山黔水酒店有限公司
黔西南州金州鸿源健康管理有限公司(金州鸿源体检中心)
黔西南州图书馆 
印象黔西南 
兴义之窗
新浪贵州
全国高校新媒体文艺联盟
黔西南州易墨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兴义市聚福茶庄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