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贞丰

贞丰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及时救护野生动物豹猫

IMG_7539.JPG

网袋内装有疑似野生动物豹猫。

2017年10月13日10时许,贞丰县公安局沙坪派出所所长王在勇到该镇金山村开展工作时,在路边发现一只绿色尼龙网袋内装有疑似野生动物豹猫,在四周无人的情况下,即与贞丰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联系进行移送。

IMG_7553.JPG

进行野外放生。

贞丰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民警杨胜维将野生动物接收后,带回县森林公安局经从事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的相关人员鉴别后,确认为《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名录》里的豹猫(Felis bengalensis),经森林公安民警仔细检查后,体况良好,无需采取进一步的救护治疗措施、具备野外生存的能力,符合《陆生野生动物收容救护管理规定》进行野外放生的条件,随即作出放归自然的救护处理决定,于当日下午16时放生于珉谷街道炎山山脉森林植被较为茂盛的坡板林场。
(周建祥 杨胜维)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