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贞丰

黔西南州首期“盘江制茶师”贞丰培训班手工红茶品鉴会举行

1 (14).jpg

6月19日,黔西南州首期“盘江制茶师”贞丰培训班手工红茶品鉴会及培训班结业典礼在贞丰举行。图为典礼举行会场。

6月19日,脱贫攻坚第三战区(贞丰)第一期黔西南州“盘江制茶师”贞丰培训班手工红茶品鉴会及培训班结业典礼在贞丰县奇峰酒店举行。活动对此次培训成果进行了品鉴和总结,并对表现优秀的学员进行了表彰。

通过培训技术人员和种茶大户,为黔西南州培养出一批技术水平高、制作工艺精的制茶师和制茶名优工匠,将对拉动贞丰县乃至全州茶产业发展、实现茶农增收致富、助力脱贫攻坚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1 (3).jpg

古茶籽化石发现者、原晴隆县高级农艺师卢其明(右一)等专家组对学员培训成果进行评选点评。

1 (5).jpg

评委杨海燕(右一)等对学员培训成果进行品鉴打分。

1 (8).jpg

培训班学员进行评分。

1 (6).jpg

茶艺师正在泡茶。

1 (7).jpg

泡茶。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五天。培训中,受邀专家技师从茶叶基础知识、茶叶分类及加工技术概述、红茶制作理论、红茶制作实训、红茶制作关键环节、手工名茶制作进行了讲解及实训,并就传承、创新及文化引领等方面对参训学员进行了专业培训。

1 (10).jpg

脱贫攻坚第三战区(贞丰县)第一期黔西南州“盘江制茶师”贞丰培训班手工红茶品鉴会。

品鉴会上,领导专家对此次培训成果进行了总结,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会议要求,学员要以此作为鼓励,更要以此作为鞭策,平时要多相互交流,学习先进经验,为贞丰县的茶产业作出贡献。

1 (15).jpg

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当晚,举行了颁奖晚会,对此次表现优秀的学员进行了表彰。

1 (18).jpg

黔西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健勇讲话。

黔西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健勇讲话。黄健勇说:“这次培训班是贞丰县委、县政府灵活运用‘五共’工作法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而精心举办的一期培训班,是在进一步落实省委、州委脱贫攻坚‘大比武’有关要求。全体学员严格按照要求和本次培训日程安排,以饱满的学习热情、积极的学习态度、严肃的学习纪律圆满完成了本次培训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这对推动贞丰县茶产业、实现茶农增收致富,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黄健勇指出,这期培训班的学习虽然结束了,但这只是一个新的开始,希望学员们一这次学习培训为新的起点,相互交流学习,凭自己一双勤劳的双手,定好目标,在致富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1 (17).jpg

中共贞丰县委书记陈湘飚致辞。

中共贞丰县委书记陈湘飚致辞,首先他对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此次学习培训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陈湘飚说:“我们将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牢牢守住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抢抓建设全省首个民族文化旅游扶贫实验区的机遇,拉长大生态战略行动的长板,深入推进省茶产业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全面增强全县茶叶精深加工、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促进农户增收,推动绿色发展,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

1 (24).jpg

祝贺黔西南“盘江红”研制成功。培训期间,专家经过不断探索,研制出一款新茶,命名为“盘江红”。

1 (25).jpg

聘任古茶籽化石发现者、原晴隆县高级农艺师卢其明为贞丰茶产业发展总顾问,聘任黔西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健勇为贞丰茶产业发展顾问。

1 (22).jpg

为一等奖选手颁发证书。

1 (20).jpg

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

1 (19).jpg

文艺节目演出《贵山贵水》。

1 (23).jpg

茶艺表演。

1 (26).jpg

茶艺表演。

(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