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频道 > 社会文化

小城贞丰(作者:梁兴)

 小城贞丰
 
梁 兴
 
在贵州的西南部,有一座美丽的小城,叫贞丰。
 
春天来了,万物苏醒,小城春意盎然,春风吹醒了沉睡的大地,小草露出了嫩嫩的绿芽。北盘江岸上,布依寨里,婀娜多姿的垂柳飘起嫩绿的长发,轻轻地从人们肩头掠过。它们尽情舞着,好像在炫耀着春天对它们的抚爱。人们脱掉厚厚的冬装,换上了轻盈的春装。
 
夏天,火红的太阳烧烤着小城,知了高声叫个不停,好像在说:“热死了、热死了。”北盘江上可热闹了,不管男女老少,都借着清爽的河水避暑。
 
金秋时节,大自然像一位画师,把城市画得五颜六色,绚丽无比。火红的枫叶像蝴蝶一样,在风中飞舞着,街道两旁的桂花树开着淡黄色、橙红色的桂花,并发出淡淡的清香。人们心满意足,把一年的成果收进口袋。
 
冬天,总是阴沉沉、灰蒙蒙的,太阳好像怕冷似的,从东边向西边一滑就过去了。冬天的寒风像一把锋利的剑在夜空里飞舞,吹打着树枝,发出尖厉的叫声。时令已经是寒冷的冬季了。
 
这是一座美丽的小城,我爱美丽的贞丰。
 
(指导老师:梁在贵)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