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贞丰

贞丰:两项监察发现问题线索112个

 黔西南脱贫攻坚督战一号令下达后,贞丰县纪委立即开展移民搬迁户(生态移民搬迁户、易地扶贫搬迁户)和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的两项监察。
 
采取核查资料、入户走访、实地查看等方式,聚焦“六个精准”,严格按照“见人、见项目、见资金”开展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实行一周一调度,一月一总结。认真对照脱贫攻坚工作任务,重点检查搬迁户是否符合搬迁条件,项目实施过程中是否存在违规违纪情况。建档立卡户采取查阅资料和实地走访的方式进行、针对全县12318户贫困户建档立卡工作开展情况、各村的贫困户建档立卡资料是否完善、贫困户家庭情况和致贫原因是否与建档立卡系统数据一致、帮扶责任人是否开展帮扶工作,是否存在优亲厚友、弄虚作假、随意修改、谎报、瞒报和漏报等情况,已脱贫的3065户精准脱贫户是否存在虚假脱贫,数字脱贫,等情况。五人小组工作情况重点查看“五人小组”工作日志内容空不空、真不真、实不实、好不好,实地查看考勤记录、书面请假条,核实执行请(销)假制度和到岗到位履职情况。同时,通过入户走访调查方式,收集对“五人小组”履职情况的评价意见等。
 
截至目前,已对全县158个村、居(社区)的3065户进行走访核实。共发现问题线索112个,立案14件,给予党政纪处分4人。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