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贞丰

贞丰创建全国首个母亲文化博物馆 双乳峰母爱故事世间流传

5.png

贞丰创建全国首个母亲文化博物馆。图为文昌宫身穿汉服的小学生。

2.png

母亲文化博物馆内的尔雅国学讲堂。

5月15日,黔西南州贞丰县母亲文化博物馆正式揭牌,标志全国首个母亲文化博物馆创建成立。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文联主席、省文史馆馆长顾久,国家语委原副主任、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原司长姚喜双,黔西南州政府副州长黄曼,贞丰县委书记陈湘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棚,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潘吉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峰,县政府副县长钟代刚,县政协副主席杨光武以及贵师大、贵州文史馆、贵州影视艺术家协会有关专家学者,州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揭牌仪式。

仪式现场,姚喜双和陈湘飚共同为贞丰母亲文化博物馆揭牌。

4.png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文联主席、省文史馆馆长顾久讲话。

6.png

姚喜双和陈湘飚共同为贞丰母亲文化博物馆揭牌。

在贞丰古城文昌宫,来自国家语委、省文联、贵州师范大学等文化界人士和贞丰县中小学生代表共聚一堂,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优秀传统文化经典诵读活动。诵读了《游子吟》《孝经》《写给母亲》《大学》《弟子规》等优秀诗词和国学经典等,展现了感恩母爱、孝老爱亲的中华传统美德。

顾久讲话指出,贞丰具有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母亲文化博物馆的创建将成为新的文化名片,希望贞丰通过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和品牌的推介,为地方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源泉。

钟代刚介绍母亲文化博物馆筹建情况。贞丰县母亲文化博物馆设立在省级文化保护单位文昌宫内,围绕母亲文化开展优秀传统文化研究,经典国学、经典诵读研究等,旨在传承民族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

8cdea9fec02c5e00f9835210d9d62169.png

贞丰双乳峰,因山形像母乳,关于母爱的民间故事在当地流传,成为佳话。(资料图片。贾庆祥摄)

贞丰县拥有国家4A级风景区的双乳峰景区,一直备受当地人信仰崇拜,因山形像母乳,所以关于母爱的民间故事在当地流传,成为佳话,更让当地人养成了感恩母亲、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

揭牌仪式现场,国家语委原副主任、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原司长姚喜双说:“贞丰创建母亲文化博物馆将拉动地方的文化产业,推进贞丰的人文精神建设和文化繁荣。”

3.png

母亲文化博物馆揭牌现场。

1.png

老中青幼同台诵读优秀传统文化经典。

(吴安 郭泽玉)

责编:许栩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