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贞丰

雷励远征队员与贞丰布依群众欢聚一堂共话离别之情

    亮点黔西南讯 8月20日晚,在黔西南州贞丰县双乳峰景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联欢晚会,雷励中国贵州远征营的96名队员与布依族同胞一起,欢歌笑语,共话离别之情。

    雷励中国全称为雷励青年公益发展中心,是一所致力于青少年发展的教育型公益机构,一直致力于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让生长在大城市的青少年们了解真实的中国,亲身参与农村社区公益服务。并在活动中达到具备野外炊事、初级卫生与急救、社区服务、环保行动及野外探索等能力。

    今年,是雷励中国第三年来到贞丰,为贞丰带来70万元的项目经费,并多次与当地村民共同修建了边远山区学校的围墙、操场、堡坎等基础设施,为布依村寨的群众修建水窖。

    “雷励中国作为一个青少年可持续发展的机构,在贞丰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贞丰县开展了连续三年的公益项目叫做远征活动,我们每一年组织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少年,在18到24岁,分成小组进行培训,深入我们的山村,进入山村小学,建设了8所山村小学的操场、堡坎、围墙等等基础设施,也有当地的水窖、道路的建设,跟当地的村民一起结下了深厚的友情”。 雷励中国联合创始人CEO陆丰告诉笔者说。

    “在项目地主要是做搬砖和运送砂石那些活动,体力上得到了锻炼,因为平时在学校作息不是很规律,在这边每天上工很辛苦,所以作息很规律,身体也变得好一点”。刚酣畅淋漓唱完一首《我们都是一家人》的雷励中国贵州远征营队员杨宇雯回忆起这段时间的劳作,激动地说。

    北盘江镇岜浩村坡色组水源匮乏,以前修建的小水池因年久失修储水功能较差,村里的群众饮水较为困难。雷励贵州远征营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从工作经费中拿出7万元资金,派出远征营的队员与当地的布依群众一起,用了近一个月的时间,在水源点上建起了雷励小水窖,并将自来水管引到每家每户。当得知此次远征队员完成任务即将离开贞丰,全寨的25名布依族同胞自发来到现场与远征队员联欢,欢送他们。

     “给我们北盘江镇坡色组新建了一座水井,能容纳65立方米的水,还用PPR管给我们每一户都把自来水安装到家,我们十分感谢雷励远征大学生们,我们布依族老幼会感恩他们的”。谈到这段时间与远征营队员的相处,坡色组布依族群众罗金福满怀感激。

    据悉,此次雷励中国贵州远征营的96名队员分别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在贞丰34天的历程中,参与了学校、村寨基础设施的建设,让在城市长大的学生们白皙的皮肤变得黝黑,瘦弱的身体变得强壮,也与当地的布依族群众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张洋忠 刘尚春  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