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贞丰

贞丰新办第三高级中学 512名高一新生投入军事训练

    亮点黔西南讯 今年以来,黔西南州贞丰县委、县政府按照恢复二中、新建三中的教育思路,第三高级中学建成已投入使用,目前,三中招收的512名高一新生已开始接受为期五天的军事训练。

    随着高中教育的不断普及,拥有四十多万人口的贞丰县仅有一所高级中学已不能满足现代教育发展的需要,新建一所现代化高级中学已成为本届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务,经多方努力,克服重重困难,州人民政府和州相关部门批准,同意建设贞丰县第三中学。学校座落于县城西面的贞丰县教育均衡发展示范区,占地面积134亩,投资一亿元,可容纳3000名学生,具有现代化教学设施,按照省级示范性高中标准配置的独立性高级中学。学校交通便利,山水旖旎,是理想的学习宝地。目前学校正在建设中,将于2014年投入使用。高一新生将就读于现在的县职业技术学校,学校与今年恢复的贞丰县第二中学资源共享。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一年后搬入新校区。7月20日,贞丰二中、三中正式揭牌,第三高级中学的筹建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通过各种形式在全县发现挖掘优秀教师组建了教学团队,并很快投入招生工作。

    “贞丰三中是县委、县政府通过多方努力成立的一所国立公办高级中学,从6月份组建到现在,已经通过遴选、选调、考调等方式招进了44名教师,通过老师们的努力,我们进行了高一新生的招生,目前已招进512名学生,现在学生宿舍、学生教室和食堂都基本落实,学生的军训正在进行当中,8月26日学校正式开学。”贞丰县第三高级中学校长韦琪如是说。

    目前,贞丰三中开学前的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部就绪,高一新生已投入军事训练。据悉,三中的成立,圆了许多边远贫困山区孩子的高中求学梦,也有效缓解了我县高中教学资源不足、生源流失严重的问题,为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实施控辍保学和9+3教育计划奠定了基础。张洋忠 罗津  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