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贞丰

贞丰倡导祭奠新风尚 群众文明过中元节

    亮点黔西南讯 农历七月十五是贞丰的“中元节”,民间叫做“七月半”,佛教称“盂兰盆会”,倡导群众采用文明祭奠方式缅怀先人。“今年通过倡导文明过节,既省钱省事又省时,而且还清洁、环保、安全呢!街道上再也见不到随地燃烧纸钱的香灰了,我们打扫起来轻松多了。”8月22日清晨,一位在黔西南州贞丰建设路打扫街道的环卫工人告诉记者。

    据悉,中元节前夕,为更好地弘扬传统美德、树立文明新风尚,贞丰县文明办通过在网上向全党员干部普发内容为:“又是一年中元节,供果祭品祭祖先;文明贞丰大家爱,不在街道烧纸钱”等文明祭祀短信活动,号召广大群众采取健康、环保、文明、安全的祭祀方式,自觉抵制不文明的祭祀行为,倡议大家坚持文明祭祀,将祭拜逝者的传统习俗以更加健康、文明的方式来表达,告别祭祀陋习:一是通过鲜花祭祀、音乐祭祀等环保、时尚的方式来怀念先人;二是坚持绿色祭祀,树立环保意识,不在街道上焚烧纸钱、乱撒冥币;三是坚持安全祭祀,严格遵守有关防火规定,祭祀中不违规用火,不损坏林木和公物;四是坚持节俭祭祀,树立和提倡厚养薄葬观念,对长辈多关心、尽孝心,使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朱明辉 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