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

义龙:“公路人”王老伯家来了“亲戚”

图:兴义公路管理局工程处工会主席冯天文(中)向老同志嘘寒问暖..JPG
兴义公路管理局工程处工会主席冯天文(中)与老同志亲切交谈。
“王老伯,听说您老身体不好,我们受单位的委托,来看望您老人家。”近日,家住黔西南州义龙新区鲁屯镇年迈多病的退休职工王文兴家中来了四个“亲戚”,他们提着食用油和米,专门来探望老人。
在上世纪中叶,刚刚成立的新中国,百废待兴,基础设施特别是公路交通基础设施极为薄弱,公路建设行业生产工具极为落后,公路行业成为当时最艰苦的行业之一,王文兴等老一辈公路人毅然决然地投身公路事业,为新中国修路搭桥。他们参加工作之初,施工炸材匮乏,在巨石上人工打眼后用铁锲子一锤一锤地打。没有筑路机械,人工一锄一稿地开挖路基。没有压路机械,几十人拉着巨大笨重“石牛”压路……,是老一代公路人用不屈不挠、坚忍不拔的精神为共和国的发展壮大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们年轻时超强度透支身体体能,年老时容易患上各种疾病,而纯朴的老一辈公路职工不愿给单位添加麻烦,自己默默克服着各种各样的困难。“王老伯,您身体不好或生病住院时,一定要给我们说一声,让单们及时了解你们老同志的情况,我们是一家人,关心老同志的身体健康状况,也是我们的工作。”兴义公路管理局工程处工会主席冯天文拉着年近80岁高龄王文兴老人的手亲切地说到。
吃水时不要忘记挖井人,乘凉时不要忘记栽树人。工程处领导班子时刻牵挂着退休老职工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把走访慰问老同志的工作常态化,并且作为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由一名班子成员每月定期至少要走访一名家住边远的老职工,若知悉有老同志生病或在医院住院时,不管有多忙,都要先放下手中的工作,在第一时间前往看望。近日,一听到王文兴老人常年串有肺心病,冯天文立即带领人事、政工等部门工作人员提着食用油和米等慰问品,前往家住乡镇的退休职工王文兴老人的家中,看望病魔缠身的老人。在老人的家中,走访人员向老人嘘寒问暖,细心了解老人的病情,一再叮嘱老人子女,老人身体不适时要即时送往医院治疗,若有什么困难,单位会想办法帮助解决。
在走访人员将离开时,王文兴老人一家依依不舍地送别。“你们单位真好,你们那么忙,都要跑这么远来看望我父亲,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刚从学校放学回来的老人的二儿子,用还带粉笔灰的手紧紧地握着慰问人员激动地说到,当慰问人员一行乘车离开时,老人一家还远远地目送着。
(孔 峰)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