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

义龙新区移栽3.42万亩烤烟助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

SAM_5913.JPG
4月22日,德卧镇团山堡村大石板组39岁烟农苏茂伦家正在田头移栽烤烟。
在今年“脱贫攻坚·春风行动”中,义龙新区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全区计划种植3.42万亩优质烤烟,计划收购烟叶7.2万担,力争上等烟叶比例达60%以上,中等烟叶比例达95%以上,平均每亩烤烟收入按3500元套算,仅烤烟种植一项,预计一年可为烟农增收1.19亿元。进入4月中旬以来,义龙新区德卧、木咱等镇抓住近期有效降雨,利用土壤湿润有利时机,烟农们开始陆续进入田间地头移栽烤烟,助推农业产业化发展,为部分贫困户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义龙新区按照“强龙头、创品牌、带农户”的产业扶贫思路,以产业结构调整为主线全力抓实春耕农业生产,做到“春风行动”与乡村振兴计划和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坚决调减玉米种植面积,加快推进改种烤烟等经济作物,围绕“一镇一特”、“一村一品”的农业产业结构种植模式,大力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带动贫困户发展烤烟产业,以农村“三变”改革为统揽,落实农户在产业链、利益链、价值链中的环节和份额,通过龙头企业和农户的有效联结,确保农民在烤烟种植上获得实实在在的收益。
今年春耕农业生产,新区紧紧围绕“坚守红线、严控规模、转变方式、提升质量”这一要求,把发展烤烟产业作为“春风行动”工作的主抓手,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的方式,对烤烟产业的发展前景和烟叶产品市场进行考察,转变烟叶生产方式,引进适销对路的云烟85、云烟87等优质烟叶品种和种植技术,着力打造“一镇一特、一村一品”现代烟草农业,通过土地流转、示范带动、政策扶持、技术指导等措施,在德卧、木咱等镇集中连片科学规划种植3.42万亩优质烤烟,促进烟农增收。
(吴古昌)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