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

义龙新区开展劳动力就业信息数据采集

今年1月以来,义龙新区顶效、德卧等9个镇陆续开展劳动力就业信息数据采集,采集对象为户籍在新区范围内的法定劳动年龄段(男、女16-60周岁)人口,以2017年12月31日为时点数,属于劳动力年龄范围但已办理退休手续的不纳入统计。以及新区行政区划内的企事业单位。目前,此项工作正在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开展。
为准确掌握全区劳动力资源和单位用工情况,夯实劳动力培训就业信息系统基础,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力资源支撑,义龙新区根据《贵州省劳动力就业信息数据采集工作方案》等通知文件相关要求,制定了《义龙新区劳动力就业信息数据采集工作方案》,有效按照时间节点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劳动力就业信息数据采集工作。这次采集的内容主要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就业状态信息、失业状态信息、需求信息等相关内容。采集和录入《贵州省劳动力就业信息个人数据采集表》、《贵州省劳动力就业单位信息数据成绩表》,数据准确率不低于70%,基本建成全区劳动力培训就业信息数据库。
这次采集从贵州省信息系统中打印含人员基本信息的数据采集表,采取委托基层劳动保障协管员、村支两委、驻村包保干部、实行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包保等方式逐户走访、电话询问或委托第三方采集公司购买公共就业服务等方式,采取“两见面、一确认”(即采集工作人员采取见面或电话询问本人的方式对信息进行采集核实确定)对全区劳动力就业信息数据进行采集核实。
(吴古昌)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