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

义龙新区“互助组”抢收6万亩优质小麦归仓

SAM_5757.JPG

4月14日,义龙新区德卧镇坡告村罕别组王天林家组成的“互助组”正在自家田头抢收小麦。 

4月14日,义龙新区德卧镇坡告村罕别组王天林家自发组成“互助组”,抢收自家3亩小麦归仓。进入4月中旬以来,义龙新区6万亩优质小麦渐渐成熟开镰收割,农民们自发组成“互助组”,采取“亲帮亲、邻帮邻、户帮户”的抢收方式,把机动脱粒机、收割机等机具开进田间地头作业,抢抓晴好天气抢收和凉晒小麦,确保小麦颗粒归仓。

去年秋冬种中,新区坚持“龙头引领、市场领跑、协会组织、农民主体、山地特色、多品共赢”的思路,在德卧、龙广等9个镇着力推广小麦示范样板点工程,推广组装配套新技术,推行高效化、轻型化、标准化、规范化种植,提高作物单产,提升秋冬种植水平,促进粮食增产增收。同时,各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村组、田间地头,开展“科技下乡”活动,组建科技下乡服务团,采取办培训班、召开现场会、办小麦示范样板点,推行小麦良种良法、高效栽培技术,实施小麦规范化示范种植,实行科技与农民零距离接触,让技术要领到户、到人,提升科技种植含量和耕种水平,努力提高单产,增加农民收入。
4月14日,笔者在义龙新区龙广、德卧等镇的一些村寨看到,村民们有的在用镰刀收割小麦、有的在利用机动脱粒机脱粒小麦、有的在用机动车辆运送小麦、有的在利用庭院、晒坝等场地翻晒小麦……村村寨寨呈现一派抢收景象。
(吴古昌)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