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

义龙新区德卧4796名年满60岁老人喜领养老金

 2017年,义龙新区德卧镇通过“一折通”的方式累计发放2017年1至12月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金343.18万元,年满60周岁、累计缴费满15年的汪国芬、吴朝点等4796人领到养老金,人均受益715.56元,切实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去年,德卧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老有所养”要求,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全面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从健全完善各项制度入手,以做好社会化管理目标,创新方法、狠抓服务,按时足额发放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金,有力保障参保符合领取待遇人员享受到国家惠民政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由个人缴费、集体补助、政府补贴构成,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200元、1500元、2000元等13个不等档次。参保人自主选择档次缴费,多缴多得,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个人,年满60周岁、累计缴费满15年,且未领取国家规定的基本养老保障待遇的,可以按月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
 
该镇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纳入社会保障基金财政专户,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单独记账、独立核算,任何单位和个人均不得挤占挪用、虚报冒领。
 
(吴古昌)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