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

义龙新区郑屯镇人大督查精准扶贫工作 确保扶贫政策落到实处

图片1.jpg

义龙新区郑屯镇人大主席尹魁到大箐村调研边缘户危房改造

为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有序进行,确保精准扶贫工作各项政策措施真正落到实处。2018年1月4日,义龙新区郑屯镇人大主席尹魁带队,采用查阅资料、走访农户及听取工作汇报的方式,分别从工作人员在岗在位情况、“贫困户识别是否精准”、“ 帮扶计划是否切实可行”、“ 工作开展是否依程序开展”、“ 帮扶成效是否显著”多方面进行了督查。

在大箐村,当看到丁光辉户由于自身发展动力不足,56岁,一个人居住在瓦木结构的危房里,属于边缘户人群。尹魁主席要求随行的城建办、民政办、大箐村委想尽一切办法,各方筹资为他在春节前修建一栋40平方的房子。

督查组通过检查,发现个别村存在纪律松懈,个别职工纪律意识淡薄,扶贫手册填写不规范、材料档案归档凌乱等问题。督查组现场向有关村进行了通报,要求在规定的时限内整改到位。针对下一步工作,督查组建议:一要进一步深入全面了解扶贫对象的真实情况,切实做到扶贫精准到户,确保公开、公平、公正;二要进一步从贫困群众急需解决的问题入手,认真制定扶贫工作方案,创新扶贫工作新机制,三要进一步加强精准扶贫工作的组织领导,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有序开展。

(查飞)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