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

义龙新区利用法治保障推进异地扶贫搬迁工作

proxy (4).jpg

义龙新区2017年—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分房仪式现场。

proxy (5).jpg

州公证处公证员为分房过程进行监督、公证。

12月29日上午,义龙新区2017年—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分房仪式在义龙山地旅游展示中心举行。为确保异地扶贫搬迁工作有序进行,义龙新区工(管)委办公室印发了《义龙新区2017年和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顶效镇安置点安置新区搬迁群众房源分配方案》,规范分房秩序。在整个异地扶贫搬迁工作中,做到依法动员、依法规划建设、依法分配等,确保搬迁群众搬出意愿、搬出动力、搬出秩序,推进产业。

依法动员就是严格按照异地扶贫搬迁标准,将“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的对象动员搬迁,让他们在新的环境中尽快脱贫致富奔小康。依法规划建设就是严格按照规划和建设相关标准,选最好的地段建设安置区,让搬迁群众搬得出,留得住。依法分配就是在分房过程中进行全程监督,邀请黔西南州公证处,指派公证员全程对选房、分房全程进行监督,确保了分房过程科学、合理、公平、公证、公开。同时,在分房过程中公布法律救助措施,鼓励搬迁群众提出法律咨询,寻求法律援助,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法治搬迁意识,依法表达诉求、用法律思维化解纠纷、依法维护合法权益。
 
(昌科学)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