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

义龙新区投资6万元修水池600人喝上 “小康水”

SAM_4380.JPG

12月26日,德卧镇验收组对冗桑村水池进行实地验收。

11月上旬以来,黔西南州义龙新区德卧镇冗桑村投入资金6万元,在冗桑村二组修建一个长9.05米、宽8.9米、高2.1米、蓄水容量为133.55立方米的蓄水池,可解决冗桑村一、二组166户人畜饮水难问题,306名农村群众喝上干净清洁的“小康水”,切实改善农村群众生存和生产生活条件。

冗桑村是一个贫困村,是少数民族聚集区、村寨分散,经济文化比较落后,人畜饮水多采用地表水和地下水及降水。为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今年以来,冗桑村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着力解决农村群众吃水“最后一公里”问题,把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来抓落实,村五人小组及村干部对水源点进行勘察和勘测,争取资金6万元修建水池,11月4日动工,11月28日竣工,从冗桑村二组半山腰脚下磨档海和磨格2个水源点取水,按装管道到每家每户,让冗桑村一、二组166户306名农村群众喝上干净清洁的“小康水”。

(吴古昌)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