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

义龙新区德卧121户贫困户实现精准脱贫

去年,义龙新区德卧镇通过因户施策、特惠贷、引导外出务工、教育扶持、医疗保障、危房改造、组组通建设等形式多样的精准帮扶措施,全镇王昌祥、吴朝芝等121户436人顺利实现精准脱贫,同步小康。

2017年,该镇对全镇13个村(社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建立一户一档,了解贫困状况,分析致贫原因,摸清帮扶需求,明确帮扶主体,落实帮扶措施,对贫困户实行一户一本台账、一个脱贫计划、一套帮扶措施,组织全镇干部职工开展结对帮扶,划拨2017年“因户施策”财政专项扶贫补助资金140.3万元,划拨2016年至2017年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60万元,采取“投资+保底还本+固定分红”的合作方式促进贫困村与企业共同“抱团”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确保年内甘河贫困村出列“摘帽”和贫困人口如期脱贫。
该镇通过“杠杆式”金融扶贫的创新扶贫模式,将“农户小额信用贷款”作为惠农助农、金融扶贫利器,推动金融扶贫实现“精准发力”、“精准监测”、“精准引导”的目标,为广大贫困农户提供种植业、养殖业等农业生产费用贷款和入股分红贷款,有效解决了贫困村、贫困户担保难、融资难问题,着力实施山地农业扶贫、基础设施建设扶贫、生态移民扶贫、金融扶贫等帮扶措施,为精准脱贫打下坚实基础。
(吴古昌)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