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

义龙新区坡告小学开展“平安铁路 与我同行”安全知识讲座

宣传讲座现场.jpg

义龙新区坡告小学开展“平安铁路 与我同行”安全知识讲座。

义龙新区德卧教育集团坡告小学地处南昆铁路沿线,许多学生上学、放学都要经过铁路。为了杜绝铁路意外伤害的发生,减少路外因素给铁路运输安全带来的威胁。11月22日上午,南宁铁路局百色工务段、兴义区段、兴义火车站派出所、义龙新区教育局安全办、德卧镇司法所等领导到学校开展“平安铁路 与我同行”路外宣传活动。与会领导为学校赠送了爱路护路宣传资料和纪念品。

活动由学校校长张倩主持。百色工务段副段长戴秋凯,兴义火车站派出所副所长李彬,义龙新区教育局安全办主任翁光成等领导分别作了讲话。

民警给学生现场讲解.jpg

民警现场给学生讲解。

兴义派出所李所长给全体师生们进行了铁路安全知识讲座。讲座结合实际,从近期在铁路交通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常见的一些铁路交通安全法律常识等方面,列举了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深入浅出,使师生们受到一轮深刻的铁路交通安全知识教育,进一步明确了遵守铁路交通法规的重要性,掌握了更多的铁路交通安全法规和常识,提高了安全自护能力。明确了遵守铁路安全的“五个严禁”和“八个不准”纪律要求。

工务段领导给孩子们讲解.jpg

工务段领导给孩子们讲解。

讲座完毕后,在百色工务段团委的引领下,举行了“铁路爱路护路”知识问答,各班学生积极性高涨,都能回答所提的知识问答,与会人员与全校师生响应倡议,共同在“平安铁路 与我同行”红色横幅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活动结束后,学生们在各班主任的带领下,参观了铁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图画。

爱路护路合影留念.jpg

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深化和落实了“中国少年儿童平安行动”,为预防少年儿童意外伤害,保护少年儿童生命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

(杨本彪 张倩)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