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新区

义龙新区开展政策性种植业保险工作

今年下半年以来,义龙新区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自主自愿和协同推进”的原则,以“共保经营”为主要方式,陆续开展2017年政策性种植业保险工作,承保水稻、玉米面积共计16.5万亩,基本实现经营主体达到 “应保尽保”,个体农户达到“愿保尽保”,充分发挥种植业保险助推脱贫攻坚。目前,全区种植业保险工作正在稳步有序开展。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强农惠农政策,促进种植业保险健康发展,义龙新区成立了义龙新区政策性种植保险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动全区政策性种植保险工作开展,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并根据《黔西南州2017年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实施方案》,制定了《义龙新区2017年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水稻、玉米每亩保额600元、费率为5%、保费每亩20元。保费承担比例根据州府办函〔2017〕83号文件精神,中央补贴40%、省级补贴30%、州级补贴4.5%、区级补贴10.5%、农户自交15%。
全区实行统一的保险责任和理赔标准,对因人力无法抗拒的自然灾害,包括暴雨、洪水(政府蓄洪除外)、内涝、风灾、雹灾、冻灾、旱灾、地震、泥石流、山体滑坡、病虫草鼠害、火灾等投保农作物造成的损失,农业保险经办机构在签订保险合同时不得对以上保险责任进行删减。
(吴古昌)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