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新区

载货三轮车违法载客12人 义龙交警依法查获

QQ图片20170920113025_看图王.jpg

依法查处。

9月16日上午,黔西南州公安局义龙新区分局交警大队木陇交警中队在马岭镇纳省路段开展跟集赶场过程中,查获了一起载货三轮摩托车违法搭载12人的违法行为,执勤民警及时制止,有效的消除了这起违法承载多人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当天,正值马岭镇纳省赶集日,义龙交警大队木陇中队按照日常勤务工作安排,在马岭镇纳省路段开展跟集赶场行动,切实加强赶集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秩序的管控及道路交通违法劝导查缉,最大限度的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QQ图片20170920150829_看图王.png
车内坐满人。
 
上午10点10分左右,中队执勤人员在对马岭镇至纳省村路段进行巡查时,发现前方一辆车牌号为贵ES7**9的载货三轮摩托车车厢内黑压压的一片,似乎是挤满了人,车辆摇摇晃晃,存在一定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执勤人员立即驱车上前,喊话示意该三轮车驾驶人靠边停车。
将车辆拦停在路边后,执勤人员发现该辆载货三轮摩托车车厢内挤满了货物,还搭载了13人(含驾驶人1名)。其中,1位坐在前面驾驶人旁边的座位上,另外11位有的坐在车厢两边的护栏上,存严重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经现场执勤人员询问得知,驾驶人梁某,和车上其他人员,均系兴义市马岭镇纳省村人,今天恰逢赶集日,大家都到镇上赶集。回家时,梁某见乡亲邻里没车,就主动让他们搭自己“顺风车”回去,没想到自己的“热心肠”构成了严重超员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针对驾驶人梁某的这一行为,中队现场执勤人员当场要求车上所有人员下车,并对驾驶人及车上其他群众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指出三轮车违法载人和超员可能引起的道路交通事故,劝告村民们今后不要乘坐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三轮车等交通工具出行。
最终,驾驶人梁某主动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当场签订了道路交通安全承诺书,表示今后一定自觉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学习,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因驾驶人梁某当场未能出示其本人的机动车驾驶证,执勤人员经报大队指挥中心后,依法将车辆进行暂扣处理。
目前,该案件正在办理中。
(何明兴 黄亨雨)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