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新区

义龙新区鲁屯镇开展秋季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

为有效预防与控制秋季传染病在学校(含托幼机构)的发生和蔓延,保障全体师生身体健康。近日,义龙新区鲁屯镇卫生监督工作站对辖区学校(含托幼机构)的秋季传染病防控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的监督检查。此次监督检查学校、幼儿园、午托园共10所。

此次监督工作,主要采取查阅记录和现场调查等方式进行。监督检查的项目包括学校(含托幼机构)传染病防控组织机构的建立情况、学生晨午检及相关传染病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教室及水杯、毛巾等儿童用具的消毒情况、传染病健康教育情况、环境卫生等。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晨午检落实流于形式、环境卫生差、各项资料记录不全等问题均现场给予了指导。

监督检查过程中,鲁屯镇卫生监督工作站工作人员要求每个学校(含托幼机构):认真落实学生晨午检和因病缺课报告制度,严格执行传染病隔离要求,杜绝学生带病上课;认真抓好学生的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或相关二类疫苗的预防接种工作,保证接种率,保证接种率,最大限度地保护易感人群,有效控制疫苗可预防的传染病;定期对教室、食堂、厕所、宿舍以及人可以接触到的地方开展消杀工作;加强健康教育,教育学生吐痰入盂、不喝生水、饭前便后洗手、开窗通风、晾晒衣被,降低患病风险;加强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工作,杜绝食物中毒事件和肠道传染病发生。

(李先宇)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