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新区

义龙新区抢收18万亩秋粮归仓

SAM_2686.JPG

9月12日,德卧镇德卧村云盘组村民邓国灿家在用机动脱粒机脱粒自家2亩多水稻归仓。

金秋秋粮黄,农民抢收忙。连日来,义龙新区科学规划种植的9万亩玉米和9万亩水稻成熟收割,农民们自发组成“互助组”,采取“亲帮亲、邻帮邻、户帮户”的抢收方式,把机动脱粒机、收割机等机具开进田间地头作业,抢抓晴好天气进行抢收和凉晒,确保秋粮颗粒归仓。

在今年春耕农业生产中,新区按照“稳粮增收、提质增效、创新驱动”的要求,在德卧、木咱等9个镇大力实施玉米粮增工程、玉米育苗移栽、玉米高产创建、水稻粮增工程、水稻育苗移栽、水稻高产创建、测土配方施肥等农业生产适用技术,以农作物重大病虫害综合防治及专业统防统治、土地培肥、标准园建设、种子体系、农机化示范为重点的综合增效项目,推广兴黄单999、正大619、宜香1577、德优4727等不同类型的种子,推广组装配套新技术,推行高效化、轻型化、标准化、规范化种植,提高作物单产,提升玉米和水稻种植水平,促进粮食增产增收。

9月12日,天气晴朗,笔者在德卧镇毛杉树、德卧等一些村寨看到,村民们有的在用镰刀收割水稻、有的在利用机动脱粒机脱粒水稻、有的在用机动车辆运送谷子、有的在利用庭院、晒坝等场地翻晒玉米和水稻……呈现一派抢收景象。

(吴古昌)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