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新区

义龙新区德卧中心幼儿园举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为了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安全工作,增强幼儿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离开教室跑到开阔地带,确保生命安全和幼儿园的消防安全,9月5日上午,义龙新区德卧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拉开了“师生安全疏散演练”活动的帷幕,听到警报声,各位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指导幼儿快速疏散,各班老师带领学生弯着腰、猫着步,捂住口鼻,沿着幼儿园指定楼梯口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幼儿园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即各班主任清点人数,并向总辅导员汇报。
 
这次演练活动的成功,与幼儿园领导对疏散演练活动进行周密部署,与师生严格按演练方案进行实地消防疏散演练是分不开的。为确保演练取得实效,确保演练中的安全,幼儿园成立了安全自救演练小组,确立了“安全第一,确保有序;责任明确,落实细节”的演练原则。全体师生安全撤离到操场上之后,安全副园长为我们做了点评。
   
本次消防活动的顺利完成,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使全校师生基本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幼儿园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基础。

(朱远洪)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