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新区

马蜂在学校筑巢 义龙消防官兵及时摘除

微信截图_20170903152407.jpg

马蜂在学校筑巢。

1504423871.jpg

消防官兵及时摘除。

“王所长,你好,我是格沙屯学校刘安飞,我校教学楼四楼楼梯间顶板外圆幅上有个大马蜂窝,马蜂乱飞,随时有可能蜇伤学生。”8月29日中午,兴仁县公安局雨樟派出所王朝文所长接到雨樟镇格沙屯学校校长刘安飞的求助电话。随后,王所长立即联系义龙新区顶效消防部门帮助处理。

9月1日中午12时,消防员赶到现场“端窝”。先疏散学生,在充分做好准备之后,只见一名消防员穿着密不透风的防蜂服,腰间系上安全绳,一手提着一个大麻袋,一手提起铲刀,慢慢靠近马蜂窝,把巨大的马蜂窝铲下,装入大麻袋中带走。

微信截图_20170903152550.jpg

消防官兵在蜂窝四周喷洒杀虫剂。

为防止马蜂再次筑巢,随后,消防官兵又在蜂窝四周喷洒了杀虫剂,看到梯间顶板外圆幅上的“定时炸弹”成功清除,学校的老师们如释重负。消防官兵还提醒全体师生:如果发现周边有马蜂窝,切勿莽撞地自行摘除,以免发生意外,请及时联系消防部门处理。

(杨吉成)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