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贞丰

贞丰县阳光公益协会开展关爱贫孤儿童慰问活动

13b1a07e-72f1-486a-966d-971b9cb71681.jpg

贞丰县阳光公益协会开展关爱贫孤儿童慰问活动。

4b4385cd-c72e-4c66-a7a2-21a6a31fa33c.jpg

贞丰县阳光公益协会开展关爱贫孤儿童慰问活动。

时值新学年,9月1日上午9时许,贞丰县阳光公益协会志愿者一行四人分别到永丰街道办戈岜村、必克村和龙场镇平坝村走访慰问贫困儿童。

当日上午10时许,志愿者们驱车到达戈岜村凉水井组赵兴学家为他们一家送去1000元善款。该善款是由河南省一爱心人士汪先生所捐。前日,汪先生在贞丰县阳光公益协会爱心平台上了解情况得知:赵兴学妻子已离家多年丢下四个女儿至今杳无音讯。不幸的是同年八月初赵兴学上山割草不慎又摔倒住院,一星期后无钱就医就回家找土医医治,目前腿脚未愈。通过协会志愿者走访核实情况后经理事会讨论并将其纳入资助对象,就在平台上发出资助信息的第一天,远在河南的汪先生慷慨解囊为他捐出1000元做前期医疗费,并委托贞丰县阳光公益协会派送到其手中。活动中,志愿者们还了解他的生产、生活等情况,并嘱咐他要安心养伤,同时了解孩子们的基本生活、就学情况、学习、身体状况。

随后,志愿者们又驱车到必克村看望协会“一对一”资助的贫困儿童余蒙蒙和余二蒙家进行家访。询问其爷爷奶奶的身体状况,生产生活,并督促孩子积极联系资助人,汇报学习近况,形成良好的结对助学情况,还陪同两孩子以及爷爷奶奶吃上一顿团圆午饭并合影留念。

当天下午2时许,志愿者们又驱车赶赴龙场镇平坝村看望孤儿徐立甜和徐立开两姐弟,并代远在贵阳的刘女士为两姐弟送去1200元秋季助学金。同时,志愿者们也分别为她们两姐弟购买床上用品并为他们整理床铺,了解学习、生活、身体等情况,了解其爷爷身体及生活生产等情况。

每到一处志愿者们都要求孩子们把握学习的机会,发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精神在艰苦的环境中磨练意志,刻苦学习,自立自强,健康成长,做一个对人民有益,对社会有用的人,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和家乡。

(赵福海)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