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新区

义龙:顶效镇举行“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 签约仪式

签约现场 (2)_看图王.jpg 

“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 签约仪式。

为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管理村(社区)公共事物、化解矛盾纠纷、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推动公共法律服务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8月5日下午,义龙新区顶效镇在四楼会议室举行“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签约仪式,义龙新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显钊,顶效镇政法委书记、副镇长万彬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现场 (1)_看图王.jpg

签约。

仪式上,义龙新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显钊就推行“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的重要意义、如何推行好法律顾问工作、法律顾问相关工作制度等作了全面介绍。随后,兴义市禄宏律师事务所、黔西南州为民法律维权工作站、兴义市顶效镇法律服务所与顶效镇11个村(社区)签订了法律顾问合同。
据悉,签约的法律顾问将为村(社区)依法治理提供法律意见,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开展法律宣传,参与人民调解工作。紧紧围绕法律顾问“四五六”法治惠民模式(“四个一”工作制、“五办理”工作法、“六惠民服务方式”)组织开展工作。
(祁江)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