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新区

义龙新区顶效红星小学38名学生获贫困生生活补助

1.png
2017年顶效红星小学春季学期38名贫困生补助发放仪式现场。
5月9日上午10点30分,义龙新区顶效镇红星小学举行2017年春季学期贫困生生活补助发放仪式。学校共有38名受助学生,每人500元,共计发放19000元。
在发放仪式上,红星小学尹校长向受资助的学生和家长介绍贫困生补助费发放政策、目的、意义、标准及领取办法。同时希望受资助学生勤俭节约、认真学习,用优秀的成绩和高尚的品德去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其次,由学生本人或监护人签字按手印后,学校把生活补助费发到了受助学生或监护人的手中。
据悉,为做好补助发放工作,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顶效红星小学家庭经济困难生活补助费发放工作实施细则》,多次召开校委会和班主任专题会,学习上级文件,严格执行政策,优先解决孤儿、父母残疾、特困户、低保户、单亲家庭在校学生的生活补助,严把个人申请、班级初选、村证明、学校审核、报主管部门审批和校园公示等环节确保公平、公正。同时学校还建立了专项台账,详细记录了贫困生档案资料,并将受助的学生名单张榜公布,进一步确保了补助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每一个特困生手中。
发放仪式上受助的学生纷纷表示,一定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做有用人才,长大后回报国家的关爱。
(袁宏)
责编:许栩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