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贞丰

贞丰县纳孔村:加大人居环境改造 着力打造精品旅游村寨

162341r33sdz3xdloom076.jpg
 
近年来,贞丰县者相镇纳孔村结合三岔河景区良好的生态和旅游资源,全力推进“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建设,着力改善居住环境,打造生态、宜居、宜游的美丽村落,如今,纳孔村已成为名副其实的精品旅游村寨。
 
走进者相镇纳孔布依古寨,一栋栋独具布依民族特色的楼房点缀在绿水青山间,村寨内进寨油路、纳孔广场、四季花海、滨湖栈道、民俗“乡愁馆”、民宿酒店等设基础施完善。居住环境的极大变化,最能感同身受的是生活居住在这里的村民。
 
162343mi08ji0800ie10e0.jpg
 
纳孔村村民韦春说:“现在的路比以前好得多,以前我们走的都是稀泥路,现在广场也修得非常好,旅客天天都多了,好多人都喜欢到这些来游玩。”
 
纳孔村村民王家美说:“现在的纳孔路修得好、修得宽,比以前好得多了,路灯也有,我们住在这里环境卫生都很好,空气很新鲜。现在客人越来越多,村里的收入比原来好得多。”
 
纳孔村距者相镇区1.5公里,位于国家级水利风景区三岔湖畔。全村辖17个组,8.18平方公里,1012户,5056人,人均纯收入7800元。村庄自然生态优美、布依少数民族文化浓郁,被入选全国美丽宜居村庄示范,每到周末和节假日,前来纳孔古寨的游客络绎不绝。
 
游客徐青林说:“我们很喜欢纳孔,它的环境好,风景也比较好,看到青山绿水,我们喜欢每个星期都来这里玩。”
 
162342vrhfiyn872qys2pi.jpg
 
如今到纳孔的游客量实现了“井喷式”增长,乡村旅游的发展,给纳孔的村民带来了比较可观的经济效益。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纳孔村在发展建设中,完善建设了生态停车场、污水处理设施等相关配套设施和制度,进一步加强对生态保护和环境的治理。
 
纳孔村第一书记郑继承说:“近年来,我们按照“四在农家·美在乡村”建设,纳孔村对村内300多户民居进行改造,村内水电路讯基础设施基本完善,依托三岔河风景区和纳孔布依古寨浓厚的布依风情,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在规划设计的时候,我们把生态环境的保护放在首要位置,我们将村内的所有民居污水进行集中收集统一来处理,建设了生态污水处理系统和污水处理站,将我们村的村容村貌纳入我们村民自治和村规民约来进行管理,在发展乡村旅游的同时,不给我们的生态环境来带破坏。”
 
(汪海)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