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县举行中小学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强化教师教学基本功,全面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不断提升推进有效教学的实践能力,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与发展,近日,安龙县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在栖凤一小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共吸引全县中小学27名教师参赛。
 
本次比赛共分三个项目:学科素养、粉笔字书写、PPT 课件制作及展示,按参赛选手任教学段分小学组和初中组进行。学科素养的比赛形式为选择、填词、对句、即兴演讲。考察内容为中华古诗词、名言警句、文言文等,即“即兴演讲”环节按每位选手随机抽取即兴演讲的题目,随即进行一分钟的准备,然后进行三分钟的即兴演讲,评委根据选手演讲内容、形象风度、语言表达、肢体语言、整体效果等表现进行打分;粉笔字书写项目的比赛,是所有选手同时进行比赛,时间为 10 分钟,书写内容现场发布,要求字体为正楷或行楷,评委老师分别从笔法、字法、章法、书写规范、书写效果等进行评分;PPT 课件制作及展示项目比赛,要求参赛选手根据教学实际需要以及所提供的文字、图片、声音等教学素材,运用 PowerPoint 独立完成一节课的课件制作,该环节是在没有网络环境的安龙一中电脑房进行,制作时间为 2 小时,课件进行展示为5分钟。
 
纵观整个比赛现场,教师们思路清晰而充满激情的即兴演讲,潇洒飘逸的粉笔字,制作精美、版面设计和谐美观的课件,给在场的教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赢得了领导和评委的好评。
 
此次大赛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实践教学理念、锻炼自己、展示才干、交流学习的平台,在教学方面得到了磨炼、提升,对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梁龙泽)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