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县遭受暴雨冰雹袭击电网受损 供电部门紧急抢修复电

<a href=http://www.ldqxn.com/news/xingre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兴仁县</a>遭受暴雨冰雹袭击电网受损 供电部门紧急抢修复电 (9).jpg
兴仁县遭受暴雨冰雹袭击电网受损,供电部门紧急抢修复电 。
 
5月5日晚上19时许,兴仁县大山、波阳、百德等乡镇遭受了暴雨、冰雹、大风袭击,降雨量达100.6毫米,风力约达9级以上,致使电力设施严重受损,造成受灾乡镇局部停电。针对这一突发情况,兴仁供电局迅速反映,全体动员,组织有力,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班子成员深入抢修一线靠前指挥,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奋力抢修受损电网,确保早日复电。
 
5月7日,笔者在受损严重的百德镇新厂村长地组看见,直径在50厘米大树被连根拔起或拦腰折断倒在线路引起倒杆断线,导致受灾乡镇局部村组停电。
 
为兴仁供电局电力工人齐心协力更换架设损毁电杆。段明芬摄影报道.jpg
兴仁供电局电力工人齐心协力更换架设损毁电杆。
 
据百德镇新厂村长地组村民戴端亮说 “晚上7点左右我们这里下冰雹刮大风,把我家这棵圆围1米5左右的树都刮翻了,几十年来我们这里都没有刮这么大的风。”
 
此次大风冰雹灾害中,兴仁县电力设施受损严重,据统计共造成10kv跳闸线路12条,配变损坏2台,低压台变29台,低压倒断杆85基,断线8处,影响用户2.6万户。
 
兴仁县遭受暴雨冰雹袭击电网受损 供电部门紧急抢修复电 (1).jpg
兴仁县遭受暴雨冰雹袭击电网受损,供电部门紧急抢修复电 。
 
灾情发生后,兴仁供电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重灾区大山供电所临时成立应急指挥中心,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抢修应急小组,设备部、安监部、市场部等负责人第一时间到岗到位,积极行动,合理调度,调配电网,备齐配品配件,组织抢险小分队赶赴受灾地区查看电力设施受损情况并迅速投入抢修保电工作。按照“先隔离故障恢复主线,优先恢复重要用户单位,先近后远,先重后轻”的原则,对受灾电力设备进行故障巡视统计,并立即调配抢修物资运送到位,同时对用户做好解释服务工作。在抢修现场出动32台(次)抢修车辆,及时组织 4个抢修突击队, 90余人对受灾线路进行抢修,电力工人正在争分夺秒地加紧清理倒在电力线路上的树木,同时,有条不紊地杆坑开挖、拉运电杆、立杆、紧线等抢修工作,他们踩着泥泞的山路,在高高的电杆上作业、在崎岖的山路上前行,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尽早恢复供电。同时,兴义供电局派相关技能部门现场帮扶。
 
兴仁县遭受暴雨冰雹袭击电网受损 供电部门紧急抢修复电 (8).jpg
供电部门的午餐。
 
截止5月7日23时,已完成12条主线,12个台区低压杆恢复工作,其他电力设施抢修工作紧张有序进行中。
 
(段明芬 杨再林)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