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新区

义龙:督战脱贫攻坚发现问题56个立案14件

开展脱贫攻坚督战,是黔西南州纪检监察机关“护民生、促脱贫”的有力措施,主要围绕“五人小组”履职情况,对精准识别回头看、精准脱贫出列、易地搬迁扶贫、资金项目精准等工作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一案三查”,推动“五人小组”真蹲实驻、真抓实干;发布督战1号令以来,义龙新区督战发现问题56个,立案14件。
 
强化组织领导。制定《义龙新区纪检监察机关助推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工作方案》,整合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力量,成立以纪工委书记为组长,纪工委副书记为副组长的专项督战工作领导小组,抽调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各镇纪委同志分成三个督查组,对全区9镇16个区直部门开展脱贫攻坚情况进行督战。
 
明确督查方式。以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形式,了解各镇、区直单位学习传达、方案制定、人员安排、党建扶贫云工作开展等情况,做到明察暗访全覆盖。突出政治站位,聚焦脱贫攻坚重点任务,精心编制巡察“菜单”,确保有的放矢,重点突出,无缝监督。
 
严肃工作纪律。要求各工作组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严格执行“八项规定”,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明确整治重点,认真履行督查工作职责,强化工作措施,深入镇、村(组)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专项督查工作任务。对在专项整治活动中敷衍塞责、走过场的责令整改;对弄虚作假、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相关人员责任。
严格监督问责。通过抽查走访全区6个乡镇18个行政村45户贫困户,共发现“五人小组到位情况、脱贫攻坚领导责任及落实六个精准、特惠贷办理、党建扶贫云、农村危房改造”等13个方面26类问题56个,立案查处民生案件14件,其中,扶贫领域违纪案件10件。
 
(义龙新区纪工委)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