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新区

义龙新区鲁屯镇卫生院开展医疗废物处置专项培训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废物管理,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防止疾病传播,杜绝医疗废物造成危害,5月5日下午,义龙新区鲁屯镇卫生院在会议室成功举办了一次医疗废物处置专项培训。鲁屯镇卫生院、卫生监督工作站、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诊所等涉及医疗废物处置的10余名医务人员和保洁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鲁屯镇卫生院、卫生监督工作站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了规范医疗废物处置的重要性;分享了州中医院和兄弟单位在医疗废物处置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讲解了法律法规所规定的医疗废物处置工作流程与工作要求,医疗废物安全分类技术与职业防护知识,职业暴露(如意外刺伤等)发生后的正确处置,发生医疗废物流失、泄漏、扩散和意外事件时的紧急处置。
 
培训后,鲁屯镇卫生院及卫生监督工作站要求卫生院医疗组、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诊所要高度重视、规范处置,明确责任、认真履职,建章立制、规范运行,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所有医务人员及医疗垃圾处置人员必须100%知晓医疗废物处置相关知识,应知应会烂熟于心;各医疗单位必须按照规范分类、收集、运转、暂存及处置5类医疗废物,严格按照《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的相关法律法规及医院医疗废物相关制度,对医疗废物进行规范管理,建好台账工作,加强各医疗机构内医疗废物分类、收集的巡视,不允许出现分类错误、不及时收集转运情况发生;要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医疗废物流失、泄 漏、扩散,禁止买卖行为,避免因医疗废物外流导致不良事件发生。
 
从义龙新区鲁屯镇卫生院及卫生监督工作站相关负责人处获悉,此次医疗废物处置专项培训只是工作的开始,在提高广大医务人员和保洁人员对医疗废物管理和处置重要性的认识的基础上,下一步将定期开展医疗废弃物管理自查和专项督查,对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站、诊所及各村卫生室在医疗废物收集、交接、存储和转运等各个环节做好梳理和监管,进一步强化环保意识和安全生产意识,确保医疗废物管理和有效处置。
 
(李先宇)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