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新区

义龙新区41位重病患者获医疗救助30万元

4月中旬以来,义龙新区民政和民族宗教事务局下拨2017年4月份低保对象医疗救助和困难群众医疗救助资金共计30.53万元到德卧、顶效等9个镇财政分局。4月下旬以来,胡仁许、罗忠波等41位重病患者陆续领到医疗救助资金,人均受益7446.48元,切实减轻了他们家庭经济负担。

今年4月初以来,新区把城乡医疗救助工作纳入一项民生工程来抓落实,着力解决困难群众“病有所医”问题,区、镇采取多种有效措施,按照“横到边、纵到底”的要求,把城乡患者困难群众纳入“困有所助”工程,对重症精神病患者、冠心病、恶性肿瘤等患病种类的低保户、五保户、一般户重度病人进行摸底统计登记,通过各镇统计审核汇总上报,区级民政部门把关审批合格后,对胡仁许、罗忠波等41位重病患者进行医疗救助,减轻了困难群众经济负担,有效地缓解了困难群“因病返贫”问题。
同时,各镇财政部门加强医疗救助资金的监管,实行专户存储、专账核算,确保专款专用,不准截留、挤占、挪用救助资金,广范接受患者的监督。
(吴古昌)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