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新区

义龙试验区木咱中学开展安全法制教育大会

亮点黔西南讯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法制观念,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学生安全健康成长。2017年3月3日下午,义龙试验区木咱中学在旗台下举行安全法制教育大会。
1.jpg
活动现场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义龙试验区木咱镇派出所甘学祥警官、木咱镇司法所所长胡金、黔西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八中队王祖仪警官、木咱镇安检站站长高刚林、木咱镇卫生院郑韵益医师等共计800多人参加安全法制教育大会。
会上首先由木咱镇司法所所长胡金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真实、生动的案例,围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就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基本特征作了详细讲解,根据青少年的生理、心理、年龄阶段的特点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动机与原因,以及在实施违法犯罪时的冲动、无知和造成的严重后果,要求同学们要树立自尊、自律、自强意识,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及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和侵害。
其次,木咱镇派出所所长甘学祥做了精彩发言。他强调:学生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要求学法懂法,增强法律意识,对于身边常见的治安案件做了生动的讲述,并提醒同学们报案打电话一定要记住地址,在公共场合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财产安全等法律法规。
再次、黔西南高速交警八中队王祖仪警官发言。他讲述了一些生活中常见的交通安全常见问题:中国式过马路、玩手机的低头族、骑车佩戴头盔、坐车系安全带安全问题,他在现场提问环节幽默风趣的语言,更是博得同学们阵阵掌声。
3.jpg
活动现场
最后,木咱中学副校长罗荣誉对出席的各部门表示热烈感谢,并总结了这次活动的重要性,他说:“安全大事不是挂在嘴上,而是记在心里。”希望同学们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增强安全、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抵御社会不良影响和预防违法犯罪的能力,遵纪守法,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做一个文明合格的现代中学生。
(吴顺毕 岑加权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