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新区

义龙试验区郑屯镇开展岗位竞聘 激发工作活力

IMG_6473.JPG
义龙试验区郑屯镇开展岗位竞聘。
 
亮点黔西南讯 2月20日至3月2日,义龙试验区郑屯镇创新选人用人机制,开展以“公开选拔、竞争上岗”为主要方式的竞聘上岗活动。经过半个月紧张的竞聘程序,由184名副科级以下在编干部及临聘人员参与竞争的33个站(股)所负责人岗位和113个站(股)所工作人员岗位各有其主,今后他们将在自己选择的岗位上尽情舒展自己的才能,为今后郑屯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可靠的保证。
 
为推进竞聘上岗活动有序开展,制定了《郑屯镇2017年干部竞争上岗实施方案》,并成立以党委书记宿明波同志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动员全镇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岗位竞争。参与岗位竞聘的人员根据自身优势,按照人岗相适的原则,自愿选择岗位。结合个人报名及组织提名情况,由竞争上岗领导小组综合竞争人选的德、能、勤、绩、廉等情况及岗位需求,确定初步人选,最终由党委会研究决定。
 
 “这次竞争上岗是一次双向选择,职工选择站所,分管领导和站所负责人选择职工,不仅是给职工提供一个选择平台的机会,更是一次工作能力和平时工作表现的评比,有助于提升工作积极性,激发工作活力。”参与竞争移民(水利)站站长的毛启鹏说。
 
此次竞争上岗打破编制限制,由编内人员扩大到编外的临聘人员,实行公开、公平的竞选,建立干部能上能下机制;变“封闭式选人”为“公开、公平、竞争、择优”选人,畅通选人用人的民主化渠道;变“要我干”为“我要干”,以竞争促激励,从而激发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干部形成爱岗敬业奉献的新风貌。(查飞  雷丛英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