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新区

义龙试验区1300万给力春季扶贫项目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亮点黔西南讯 3月上旬以来,义龙新区科学编制完善“一池三包”春季攻势行动扶贫项目,在德卧镇扁占村、顶效镇查白村等7个镇15个一、二、三类贫困村总投资1329.9万元,其中财政扶贫资金303.3万元、自筹资金1025.89万元,着力实施15个春季扶贫项目建设,发展“短路、平、快”扶贫经济项目,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确保年度贫困村出列“摘帽”和贫困人口如期脱贫。

据悉,义龙新区在春季扶贫项目编制中,按照与贫困村“共商、共识、共建、共享、共担”的工作流程法,形成支持村集体自主创业的资金池和政策包、平台包、政策供给包,以精准为基本攻略,以问题和项目为导向,集中精力、集中政策资金火力,实施一批吹糠见米的春季扶贫项目,最大限度地调动贫困村内生动力,实现贫困村有增收项目,贫困户有脱贫门路。新区这次春季实施扶贫项目包括顶效镇查白村100亩水晶葡萄种植、大蚌村100亩水晶葡萄种植,万屯镇海丰村食用菌栽培,鲁屯镇七一村800亩无公害蔬菜种植、平坝村500亩无公害蔬菜种植,龙广镇干田村深泉酒厂加工,新桥镇巧烂村60亩赤菇种植、高普陇村200亩佛陀手瓜种植。
义龙新区因地制宜调整农业产业结构,通过实施春季扶贫项目,推进脱贫攻坚产业扶贫项目落地,大力发展现代高效农业,更好地帮助贫困村出列“摘帽” ,帮助贫困群众拔穷根、换穷业,摘下贫困的帽子,过上富裕的生活,助推精准脱贫。
(吴古昌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