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新区

义龙试验区雨樟镇“四大监督”吹响脱贫攻坚冲锋号

 亮点黔西南讯  为确保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取得实效,近日,黔西南州义龙试验区雨樟镇找准发力点,全镇一盘棋,不断加大纪委在扶贫领域执纪监督问责力度,采取“四大监督”行动吹响脱贫攻坚冲锋号,集中火力实施脱贫攻坚“春季攻势”拔穷根、脱穷帽。
 
一是督查“大回访真不真”。围绕帮扶责任人到扶贫户走访次数,对帮扶对象情况的了解程度,以及扶贫户对精准扶贫评定程序、扶贫政策的了解等进行督查;

二是督查“扶贫云空不空”。对“五人小组”履职情况,以党建扶贫云工作日志为准,开展专项检查,对党建扶贫云考勤打卡不正常、工作不实不准、村级脱贫户信息、帮扶政策把握不准的,开展问责约谈;

三是督查“精准识别准不准”。围绕建档立卡系统中一般贫困户、2016年脱贫户,组织再核查;结合“大公开、大巡查、大查处”“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专项行动,重点核查上述对象不精准的问题,对精准识别弄虚作假、工作敷衍了事的单位和个人,严格依纪依规,严肃问责。

四是督查“帮扶行动实不实”。结合贫困户的帮扶计划、帮扶清单,严格评定帮扶措施有无成效,对措施不力,帮扶不到位的严肃进行约谈。(许昌龙 张宏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