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环城高速建设进度情况如何?什么时间完工通车?答案在这里...

 
兴义环城高速重要性

兴义环城高速公路沿线串起了鲁屯古镇、楼纳新村、马岭河峡谷风景区、万峰林景区、万峰湖景区、何应钦故居、景家屯王伯群故居、刘氏永康堡、贵州醇景区、乌沙贵州龙景区等景区群和特色小镇,将有效带动沿线农村地区加快发展。项目结合重要旅游风景区、田园综合体,打造精品旅游高速公路环线,成为带动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旅游路、景观路、致富路。

兴义环城高速公路属《贵州省高速公路网规划(加密规划)》项目之一,设置枢纽互通与汕头至昆明高速公路和晴隆至兴义高速公路连接,沿线经万屯、楼纳、则戎、洒金与已建成的汕头至昆明高速公路兴义西互通相接。路线全长约62公里,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整体式路基宽24.5米。桥涵设计汽车荷载采用公路-Ⅰ级,其他技术指标按《公路工程技术标准》(JTGB01-2014)规定执行。

兴义环城高速公路建成后,对缓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带动沿线产业发展,构建更加完备的公路交通体系以及推动同城化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同时,从兴义前往贵阳等东北方向的车辆,大多将从丰都出入口上下;前往万峰林、万峰湖景区的游客,可以从景峰出口下站直奔目的地,从而减少穿城而过的车辆,极大地缓解城区的通行压力。同时,由于线路所经之处,均为万峰林核心景区,风光旖旎,景色秀美,南来北往的人们,将有机会坐在车里,就能欣赏到更多更加壮美的万峰林风光。
 
兴义环城高速简介

兴义环城高速公路起于黔西南州义龙新区磨盘山,与已建成通车的晴兴高速公路对接,接线处与汕昆高速公路十字交叉,经楼纳、丰都、则戎、石聋、洒金,止于兴义市西北破古,利用既有汕昆高速公路兴义西互通位置新建枢纽立交并形成交通流转换,路线全长61.393公里。

全线在磨盘山(枢纽)、楼纳、丰都、景峰、敬南、洒金、木贾、兴义西(枢纽)设置互通式立交8处。全线设收费站6处,设置服务区1处(清水河)、停车区1处(万峰林),设洒金、敬南互通式立交连接线2.78公里。
兴义环城高速规划图

兴义环城高速项目进度

到2019年3月6日,兴义环城高速目前正在处于施工阶段,根据计划,项目将争取在2020年底建成通车。
施工现场
(贵州质控员大牛哥) 
责编:王强 审编:江 源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