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民政局抓实抓好低保资金监管核查整改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城乡低保资金发放工作,确保城乡低保工作高效廉洁、公开透明,兴义市民政局采取三项措施做好低保资金监管核查整改工作。
加大低保政策宣传力度。将低保政策、申请审批程序等内容通过宣传册、网站、公示栏等方式进行公开,提高群众知晓率。实施低保挂牌救助,引导全民监督,从源头上进行防范,杜绝出现违规领取低保金问题。
强化低保动态管理机制。开展低保提标核查工作,严格按照“三环节、十步骤”的程序操作,做到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则保、应退则退”。对死亡人员及时进行注销,确保认定准确。按月对低保对象进行审核,按月录入和更新低保系统数据信息,确保系统数据与实际保障情况相统一。
整改已发现的疑似问题。年初,省民政厅向兴义市反馈疑似问题485条。通过反复调查核实,对符合低保政策的,继续落实好政策;追回死亡人员领取低保金34人32675.1元;追回已就业人员和已领取职工养老保险不符合低保条件,多领取低保金的52人67575元。
(陈琳)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