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民政局倡导调动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市脱贫攻坚的部署,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兴义市民政局创新扶贫理念,倡导调动全市281家社会组织,以党建引领,凝聚全市社会组织力量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
6月16日上午,精准扶贫暨全市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动员大会在兴义市民政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兴义市民政局局长郭忠林,市民政局副局长王大鹏,社会组织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也预示着兴义市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会上,兴义市民政局局长郭忠林就全市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和部署,阐述了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郭忠林说:“在看到过去几十年我国在扶贫攻坚中取得显著成效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扶贫目标的实现,除需要各级政府有关部门和各种形式的企业发挥其作用外,社会组织的作用不可或缺。社会组织汇集了各方精英,资源丰富,是扶贫改坚中一支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未来5年,我国将使现有标准下7017多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郭忠林指出,新时代的扶贫对传统扶贫的方式提出了新要求,如何推动社会扶贫,社会组织应该怎么来搭建这个平台、发挥好渠道的作用? 一是要做到项目创新。随着贫困人口的不断减少以及贫困不同阶段的变化,公益组织推动社会扶贫最关键的是要瞄准需求,而瞄准需求最重要的是不断推陈出新,根据不同的需求,在不同阶段推出不同的项目。 二是要创新资金使用方式。从筹资发给贫困群众或直接给东西,到给机制、给方法,在贫困地区建立一套帮扶机制,让他们学习谋生致富的手段,形成可持续发展的模式。三是参与方式的创新。这几年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尤其是社交媒体的应用给社会公众参与扶贫带来了非常多的选择,社会组织应该发挥好互联网的作用,动员社会公众积极参与。
郭忠林强调,全市社会组织要以党建+公益志愿服务+脱贫攻坚为主导,积极引领社会各界力量,广泛参与以精准扶贫为特征的脱贫攻坚战。逐步成为社会各阶层积极参与,构建起政府主导,社会响应、社会组织和人民群众共同参与的脱贫攻坚格局,为兴义市脱贫攻坚再创佳绩。
(李天亮 邓洁)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