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民政局推进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特别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

为了利于实现信用信息资源共享,促进各管理部门间业务协同,有助于村(居)民委员会更好地开展履行职能所需的民事活动,提升村(居)民委员会服务能力,进一步促进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根据《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特别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以及《贵州省民政厅关于转发〈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特别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的通知〉的通知》要求,兴义市民政局稳步推进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特别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为统一赋码工作做充分准备。

第十届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刚结束不久,兴义市民政局利用此次集中赋码为契机,全面了解掌握村(居)民委员会基础数据信息。于2017年9月中旬安排部署以各乡镇、街道为单位,组织村(居)民委员会基础信息采集工作,书面填写村(居)民委员会信息登记表,加盖公章,统一报送市民政局。市民政局严格按照赋码规范程序,登录全国村(居)委员会统一赋码管理系统,按时完成数据比对工作。将实际中存续的村(居)民委员会,但系统中无相应信息的,进行“设立”操作,并录入相关信息市,11月底已全部完成了143个村委会45个社区居委会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特别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比对工作。

完成数据比对后,市民政局在系统中取得“组织管理”权限,打印发放《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特别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集中赋码工作结束后,市民政局将通过系统对赋码和《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特别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发放工作进行日常管理,并建立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特别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信息档案管理制度,及时对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特别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信息电子、纸质材料进行整理、立卷并统一保存。
(王国素)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